琚依

崩门信徒

【鼬佐】《云里雾里》(二)

我轻轻地吹散上面的灰尘,小心翼翼地翻开,就像它是一件宝物似的。 

……没有见过的字迹,却有着说不上来的亲切感。 

2月17日 

第三次忍界大战…… 

6月3日 

今天在和止水出门修行回来的路上,遇见了刚从木叶医院出来的母亲,我以为她生病了。但母亲说,我很快就会有一个妹妹或者弟弟了。但我希望是弟弟,这样的话……我大概就可以陪他一起修行,保护他,等待着他超越我的那一天。 

7月21日 

生命会诞生,生命会死去,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7月23日 

今天是佐助出生的日子。佐助的名字是根据三代目父亲的名字取的,我很喜欢。我有些开心,自己终于有一个兄弟了,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新生命的诞生。 

…… 

很漂亮的字迹,口吻也很熟悉。我整完都没有睡,直到把一整本日记看完,也没有。 

“这本日记……大部分讲得都是我……”我沉思着,准备拿起日记将它放到一边儿的时候,有东西掉了出来。 

“忍者学校毕业成绩单?”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成绩单上的分数以及排名,“宇智波鼬他居然是个天才!才7岁就已经……毕业了!?”成绩单的背面有张画,画得略显幼稚。两个孩童在旁边玩耍,旁边还写着字:哥哥,我也想努力追赶上你。 

回想我不长的一生,无论是在宇智波里还是木叶村中,我都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了,但没想到以前的我,居然追逐过这样的一个天才少年。 

“可是为什么我对我的哥哥……一点记忆都没有呢?” 

这样想着,头疼欲裂,额头上不断发热,我昏睡过去。 

“封印?什么封印?”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就看见父亲和母亲站在我的旁边,说着我听不懂的奇怪的话。 

“你不记得了吗?你昨天晚上是不是额头很烫。” 

“好像是,但那也许只是淋雨后发烧了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父亲郑重地摇摇头:“不是,那是漩涡一族的封印。” 

“漩涡一族的……封印?你说吊车尾他们一族?” 

“嗯。” 

“可是为什么我的身上会有他们的封印?” 

“你不记得了……那就让我来重新告诉你好了。”父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那一天,父亲说了很长很长的话。他从来都是沉默的,只在那一天打开了话匣子。 

—— 

我的确有一个哥哥,他也的确叫宇智波鼬。 

鼬他是个天才,却也因此而缺少朋友。然后,他认识了止水。他们一起在森林里修行,讨论自己的世界观。那时,鼬只有两个朋友——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泉,但他的性格依旧如故,不爱笑,孤独。 

直到16年前我出生了,鼬的性格好像变得开朗了很多。即使他再忙,也会陪我玩耍照顾我,而我也很粘他。听母亲说,我就是他一手带大的,因为他们的任务很多,所以只能拜托还是孩子的鼬来照顾我。 

此后,一直都很好,所有人都以为会这样一直发展下去,直到我5岁那年。 

听说我好像得了很严重的病,而且是很稀有又不好康复的病。宇智波一族的人都很着急,尽管我不是宇智波家族里最有天赋的,却也是族长的儿子——未来宇智波的领导者之一。 

要治好这种病,需要献祭。而献祭的代价是活生生的人命。所有人都沉默了,谁也不想拿自己的命来换取一个与自己无关之人的命。 

这时,是鼬站出来了。没有人同意和理解他的行为,对于他们而言,我只是个还没有用处的小孩子而已,但鼬不同,他很优秀,优秀到让人嫉妒。 

鼬摇摇头,他承诺未来的我一定会比他更加优秀。 

在他成为祭品前的那一刻,我好像隐约地能够记得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佐助,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