琚依

崩门信徒

【鼬佐】《心灵港湾》(1~2)

※重点ooc预警 

※脑洞不定时更短篇 

※现代paro

——————————————————————————

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宇智波鼬对我的爱。——宇智波佐助 

Chapter 01 【序】小小鼬 

“佐助,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佐助十六年以来第一次听到自家哥哥的声音居然颤抖成这样。 

“什么怎么回事?”佐助推开浴室的门,没有看见熟悉中的长发身影。他下意识地向下看去,一个软萌的约莫五六岁的孩子。 

“鼬?宇智波鼬?”佐助震惊地看着面前的孩子。 

“佐助,你都干了些什么?”小小的鼬一脸严肃,有点问罪的感觉。 

佐助看见鼬这幅可爱又倒霉的样子,有些想笑,但又觉得很不厚道。他想了想:“上次鸣人好像在儿童节送了我一瓶什么剂的,然后我就放在浴室里了。”他盯着缩小版的鼬,“你莫不是把它当作洗发水了吧。” 

鼬看着自己手中所谓的“洗发剂”,愤愤地说:“这什么?恶搞的吧,而且你居然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佐助倒是没有理会鼬对他的埋怨,反而是毫不在乎地揉了揉他的短发。“没关系的啦,鼬。反正一周之后你就会恢复原样。” 

“佐助,我是你哥。”鼬表示他很不开心,以前只有他揉佐助头发的份儿。 

“你想说什么?”佐助抱起小小的一只鼬,一脸坏笑地说:“嗯?怎么?害羞了?” 

“宇智波佐助,你要知道一周之后我就会恢复原样,你信不信到时候我让你下不来床。” 

“不信。”佐助捏了捏鼬的下巴,“至少你现在还没有——” 

“让——我——下——不——来——床——的——本——事。”佐助一字一顿地说。 

变小了的鼬挣脱不开佐助的怀抱,况且自己现在的短处被佐助发现了,无论怎么挣扎都是无用的。只好以后再报复回来了。鼬这样想。 

Chapter 02 美琴的嘱托 

玄关处传来的脚步声。 

“嗯?佐助,鼬你们在做什——”本来一脸开心的提着一袋三色丸子和一袋番茄的美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鼬!你怎么变小了!?” 

“母亲,没有关系,我哥就是被捉弄了一下下。”佐助没有给鼬插嘴的机会,“他这样会持续一周。反正我小时候都是我哥照顾我,现在就让我照顾他吧。您不用担心。” 

“那也好。”听到是这样的美琴舒了一口气。“鼬小时候真是可爱呢,好久都没有见到了。我把食物买回来了,最近可能有一个长期任务需要我和你父亲去执行,麻烦佐助你照顾鼬了。” 

“不麻烦不麻烦。”佐助笑着跟美琴挥手,“再见,妈妈。” 

这孩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活泼了?明明和鼬一样一直是万年冰川啊。美琴怀疑。 

只不过她没有见过佐助在鼬面前各种撒娇的场景罢了。 

“听见了没啊,鼬,现在算是我是你哥了。”佐助开心地叉腰。 

小小鼬听见这话只能嘟嘴。 

“宇智波佐助,你会后悔的。” 

从此两兄弟类似于身份互换的一周就开始了。

评论(2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